Wikipedia:申请管理员/香烟

香烟 编辑

能界兩個管理員都弗活躍險,當然弗做兩個管理員著,吳語版個活躍用戶本身便少。

我自己本身是講吳語台州話個,我想畀吳語維基百科建起好,特別是瑲朞個維基百科還有蠻多工作要做。嘸有一個長期徠線裏個管理員工作孬落實。

希望大家人支持我當吳語維基百科個管理員。--十弌讨论) 2013年10月5日 (礼拜六) 14:18 (UTC)

投票区 编辑

Support 编辑
  1. (+)支持,同时请回答下头几个问题。--Lt2818 扯老空·我个贡献 2013年10月6日 (礼拜天) 12:55 (UTC)
  2. (+)支持貢獻足夠,有將近五年編輯經驗。 --Jose77讨论) 2013年11月24日 (礼拜天) 09:29 (UTC)
Oppose 编辑
  1. (-)反对。强烈反对。香烟君不经任何讨论就将多个页面改为繁体,完全无视吴语区几乎100%的人口都生活在简体字占主导的区域这一事实,这种行为若在中文维基百科早已视为破坏。并且他已有一个月无编辑,无法保证当上管理员后会有足够活跃度。--Hnusazeig讨论) 2013年11月24日 (礼拜天) 02:38 (UTC)
  2. (-)反对。反對。之於hercule&stevenliuyi破壞行為,呒不任何提正,失公允,對破壞行為裝作弗見,顯然難以勝任管理員職務。-- 782Talk) 2014年1月18日 (礼拜六) 15:48 (UTC)

Comment 编辑

Lt2818个问题 编辑
  1. 请问如何看吴语维基百科个繁简问题?是否将大规模繁简改动视作破坏?
  2. 如何对待各地吴语用词差异?
  3. 当上管理员后个工作重心?我希望先生能做好本地社群个维护工作,比如翻译维基百科个方针等等,吸引更多人来到此地。--Lt2818 扯老空·我个贡献 2013年10月6日 (礼拜天) 12:55 (UTC)

  1. 吴语维基百科目前只存在简体,当然从实用性来说,有一个繁简共存的吴语维基百科更符合普罗大众的需求,也能淡化繁简之争。大规模的繁简改动不应该被视为破坏,但还是希望大家多用简体编写页面,以后若增加了繁体转换的功能後,想看繁体版的吴语百科亦不是难事。
  2. 各地吴语用词差异较大,特别是越口语化的词汇差异越大。比如:事情,北吴多事体,南吴多事干,词汇的丰富性是必须的,南吴用北吴词汇,北吴用南吴词汇都会很别扭。其实除了用词的差异外,语法上的差异更容易导致不和,一句话表述的方式受语法或者思维习惯的影响,所以太口语化的句子容易导致边缘化。我想吴语维基百科是书面化的吴语,因此不必太口语化,有些表述可以借鉴文言文,短小精,用词可以有差异,但表述不能太累赘。
  3. 当上管理员其实是希望吴语维基百科能走出无人管制的死胡同,一个人的力量有限,我希望我的长期在线能够换来的是给大家的方便。管理员是代表全社区的,在别人需要得到帮助的时候出力,如果大家不需要我了,或者我的作用不大的话,那我想那肯定是我不能胜任的时候了。---十弌讨论) 2013年10月7日 (礼拜一) 02:32 (UTC)